邇來部分境外註冊地與世界重要經濟體間,完成了『資訊交換協定』或『租稅協定』的簽署,導致許多境外公司操作者人心惶惶,不知這項簽署會對境外公司的運作產生何種衝擊。事實上,衝擊是否產生的關鍵,可能需要從以下數點深入思考與分析:

1.境外公司註冊處是否要求境外公司的股東董事資料歸檔註冊地?

2.操作者是否在境外公司註冊地,開立有銀行帳戶而留有開戶資訊?

3.境外公司與與關係企業(如:被投資公司)間的往來行為是否違法?

假若以上提問,答案全都是否定的話,操作者恐無需對簽署事宜感到憂心,特別是第三項提問,假若操作者以合法方式運作境外公司,實不需對各項簽署感到心慌。

相關細節說明,請詳『境外公司操作實務大全』一書

參考資料:
境外公司操作實務大全(www.louischang.com)
翰鼎顧問(股)公司網站(www.unicorecpa.com)

 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