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是艱辛的旅程,如同一場恆久堅持的耐力賽,絕不是一蹴可及的短跑,無論企業規模大小,一個組織要順利每日運行,都有賴每一位同仁,在每一個位置上的努力與默默付出,才能夠讓企業轉動前行的齒輪。

『每一位同仁,都是重要,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關鍵,即便是一個工讀中的孩子。』一位創業很久的前輩,曾在一次閒聊當中,跟我提及這樣的觀念,在我眼中,他是一個很成功的創業家。


『你知道我第一份工作的老闆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嗎?』
『是什麼呢?』我好奇的問,我心想大概是被罵到臭頭之類的吧
『我剛就職,第一次跟我老闆去拜訪一個客戶...』他回憶著

『客戶看到新人的我,就問我老闆,這位是....』
『只見我老闆客氣的跟客戶說:這位是我們新同仁。他,不是說【這是我的員工】,他說的是【這是我們同仁】...』

『你知道那瞬間,我心中的感受嗎?這讓我覺得,我們不是上下關係,我們,是同一陣線的。』

我永遠記得這位前輩回憶這段往事時的眼神,我相信這段往事必然對他未來營運上態度,帶來許多智慧與啟發,就像他說的『每一個同仁都是重要的!!』,他說的是『同仁』而不是『員工』。

car.gif 

相關創業議題的細節解析,歡迎報名以下研討:

【公司設立、稅務與創業應注意事項】...more


參考資料:
翰鼎會計記帳士事務所
境外公司操作聖經全集


註:以上陳述,僅屬樣本個人經驗,無法代表母體全數狀況。另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
    uni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