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OBU帳戶開放人民幣業務以來,對台商往來兩岸三地的資金調度將更顯方便,同時亦可讓台商在匯率上的風險,達到有效的控制與管理,這對台商來說,該項政策的開放,不啻是一項德政。然而,現階段人民幣業務仍僅限於國際金融業務分行(OBU分行)可以承做,一般境內民眾或是境內法人這類不具申請OBU開戶資格的對象,恐未能實質受惠於人民幣業務的多項全部服務。

換言之,要先取具申請OBU帳戶的開戶申請資格,才能在完成OBU開戶後,進一步享有人民幣業務的所有服務,然而,依據國際金融業務條例的規定,唯有外國法人或外國個人才具備OBU帳戶的申請資格,故操作者若有意爭取OBU帳務所提供的人民幣各項服務的話,境外公司將是第一把關鍵的鑰匙。

唯有在完成境外公司設立,取得外國法人的資格,操作者才具有申請OBU開戶的條件,也才有機會進一步取得OBU帳戶所提供的各項人民幣服務業務,至於哪些境外地區將可能會是最佳選擇,歡迎來電洽詢。

參考資料:
境外公司操作實務大全(www.louischang.com)
翰鼎顧問(股)公司網站(www.unicorecpa.com)

 

註:請尊重本人之智慧財產與著作權,請勿複製、轉貼、抄襲於公開與非公開資訊、引述於非校園內之學術用途或以各形式為下載、出版之用,若經發現將尋求法律的必要保障。若需引用請詳細載明出處與來源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